指手相羽 褪指成翼——工程与信息学院荣获心理健康月手语操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31   浏览次数:600

为进一步普及和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鼓励大学生将无声的语言表现在动人的指尖,以手指轻抚心灵,以心灵触动生命,用生命演绎坚韧,由我校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办,工程与信息学院承办的“坚韧之美,你我同行”手语操大赛于521日晚530分在溧水校区大礼堂举行,最终工程与信息学院代表队以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回顾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指导教师的耐心指导、心理健康协会学生干部的精心组织、参赛选手们日复一日的刻苦努力、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均展示出了工程与信息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准备阶段,从队形的设计和编排到动作的整齐和规范,甚至每位选手的面部表情,始终按照高标准严格训练。参赛选手与学院心理健康负责老师积极沟通,最终确定“指手相羽 褪指成翼”为我学院代表队参赛节目的名称,采用“星星”、“没有什么不同”、“在路上”三首歌曲作为伴奏曲目,用以展示听力残障大学生三年大学生活心态上的调整与变化,最终在剧情中传达对未来满怀希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心理状态。

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动作整齐,舞出了手语的静与动、柔与刚,舞出了感动与温暖,充分展示出了同学们平时训练的成果,最终我院代表队以精彩的演出征服了在场评委和观众。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冬、心理健康负责老师以及200余名后援团同学的助阵呐喊,帮助同学们平复了紧张情绪,树立了成功的信心,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了工程与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手语操大赛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奋力拼搏的优秀品质和精诚团结的合作意识,促进了大家的沟通与交流,还提高了同学们对非语言沟通的认识和重视,与此同时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工程与信息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将会继续积极配合校咨询服务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心理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