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创历史性佳绩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608

近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参加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创历史性佳绩。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高校IT类专业赛事。大赛本着“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的宗旨,着力于为行业提供公正、科学的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第十届蓝桥杯大赛自201810月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6万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各个省的一等奖选手(各省前10%)进入全国总决赛。

我校共有5名学生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资格,人数创下了历年的新高。525日在北京的全国总决赛中,我院学生发挥稳定,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创历史最好水平!

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学生们努力拼搏的结果,也得益于工程与信息学院倡导的“赛团结合,以赛促教”的指导思想,更与指导教师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组建专门的竞赛指导团队从2018年下半年就开始积极准备,以专业社团作为载体,通过校内选拔确定参赛人员,根据人员特点制定切实有效的辅导计划。在漫长的备赛周期里,指导教师们发扬了无私奉献、团结合作的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学生的指导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日之成绩,源于平日师生们辛苦的付出;今日之成绩,只是明日更大成就的垫脚石。竞赛指导团队将总结经验教训,重新出发,争取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