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分享平台,促进共同成长——工程与信息学院成功举行第一次教职工分享活动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402

514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教学楼3-218录播室举行了第一次教职工分享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分享人为陈国发老师,交流主题是:如何有效组织和指导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院近20名教师参与了分享交流。

整个分享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大屏幕播放第四届国家级获奖项目案例视频,陈国发老师对播放的每个视频都做了简短解说,并与台下观看的老师们进行短暂讨论。第二个环节,针对今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江苏省选拔赛暨“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情况做了深入地分析,精彩的PPT,详尽的解说,让在座的老师们赞叹不已、收获良多。第三个环节,针对“如何有效组织和指导学生比赛”这一论题,大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取得了很多共识,比如:要早做准备,组建精干的教师指导团队,把创新创业的意识融入课堂教学,及时发现合适的学生和项目等。

分享的倾囊相授,交流的推心置腹,在意犹未尽中,本次分享顺利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队伍的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工程与信息学院成立了教师发展指导委员会。该委员会的职责之一就是搭建教师交流平台,促进教师科研和教学交流。分享平台的成立正是这一职责落实的成果。该平台是全体教职工进行分享交流的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向教师发展指导委员会申请作为分享人,根据自己擅长或正在研究的内容发布分享主题,教职工自主选择是否参与交流。教师发展指导委员会将分享活动安排在每周二下午学院例会后,并根据参与人数确定场所。为保障分享活动的顺利进行,学院党政达成一致意见:开短会、为教师分享交流活动留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