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课交流促教学改革--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开展第二次公开课听课教研活动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438

201958日,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公开课听课教研活动,组织教师课堂听课《模拟电子电路》,授课内容为集成运放的应用,主要介绍同相比例运算电路和反相比例运算电路。授课教师来自外校的资深教师吴建生老师,陈小茵、张月等教师参加了活动。

吴老师的课堂教学展现了一位老教师的风采,复习、新内容的引入、课程内容的展开以及用仿真软件验证结果、最后对比总结,步步到位。授课期间,师生互动积极热烈,所举案例符合学生认知规律,案例完成后,提出思考题,进一步让学生巩固所学知识。

听课结束,参与听课的专家与吴老师进一步交流。专家们对吴老师的授课给与了高度的肯定。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效果好。

教研室老师也与吴老师就《模拟电子电路》课程教学改革进行了沟通。教学设计应针对学生群体进行有效地设计,课程内容与授课方法也要改革。吴老师也介绍了他们学校教改的经验与成果,教研室老师获益匪浅,为今后教学改革的不断探索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