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开展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及课程建设改革与发展方向研讨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408

57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设备与智能制造教研室教师就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如何适应当今电子技术领域的发展,满足社会对不同层次专业人才的需求,以及如何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内容展开了讨论。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作为电子类专业在我校已开办多年,一直为我校工科类专业的发展努力地提供着奉献。随着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社会需求的变化,许多教师认为现有的专业课程体系需要发生自内而外的改革,即结合本专业学生的学习特点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从基本的课程开始进行工作过程化、任务化、项目化教学改革,进而从专业的整体培养目标规划方面为学生提供螺旋上升的学习路径,直至实现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在与地方经济接轨方面,老师们提出可以从当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入手开展广泛的调研与学习,并将其领域需求与技术融入到专业及课程配置与教学之中,从而为专业建设改革注入新的元素。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今后专业的课程建设改革与发展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