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2016级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365

201956日上午8:30,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2016级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在教三202316分两组同时有序进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有蔡洁、朱寅非等老师,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移动开发应用专业49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

答辩以PPT汇报和作品演示的方式展开,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论文定稿、论文盲审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所以在答辩过程中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以及实际意义。随后,主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学生现场回答。针对答辩老师的提问,学生们都做了比较完善的回答。答辩老师也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了现场的指导,指出设计中的闪光点和不足。

本次毕业设计工作首次采用了网络平台系统,很多工作在平台上完成,大大减少了师生之间的信息交流障碍;同时,过程化的记录也规范了毕业设计工作流程。

毕业设计是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开展毕业设计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而且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答辩环节考察了同学们对自己设计作品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为毕业生总结大学学习、增加就业成功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