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芳华 终将美好——工程与信息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516

2019428日,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溧水校区教3-512会议室召开“历经芳华,终将美好”2019届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孔敏,教务二处处长江景、保卫处副处长王庆、校团委书记严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等职能部门代表,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辅导员及202019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期间,毕业生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结合自己在校的三年学习和生活经历,就实习实训、专业竞赛、学生管理、创新创业、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毫无保留的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其中,何江伟同学希望学校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竞赛机会,加强专业竞赛保障服务工作,增强学生竞争力;夏子寒同学希望学校重视单招录取学生的特殊性,更好的因材施教;魏咪同学希望专业方向可以更加细分,定位更加清晰;张誉天、孙权生同学希望可以强化实训实践、教学中增强动手能力;范珂同学希望学校可以完善创业服务机制,为学生提供更多创业机会,加强业务指导;马婷、王虎钟、张家乐等同学希望学校加强对校外黑车、公共浴室、食品安全管理,重视设备的维护和维修,保障学生的正当权益。

在听取同学们发自肺腑的发言后,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予现场解答。

最后,孔敏作总结讲话。她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重情商”。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职场,不仅要关注技能、还要“重视情商”,懂得表达、学会表达;二要“守规则”。希望同学们树立规则意识,遵守规则、敬畏规则,要有正确的价值判断;三要“主动工作”。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要勤思考、多做事,工作中不断总结,应对挑战。

毕业生座谈会在掌声中结束,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毕业生与母校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学生对母校的归属感。同时同学们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点出了学校和学院在教育教学、服务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助于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课程建设,有助于提升学校服务保障质量,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