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洒才华 拥抱青春——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一班团支部素养公开课纪实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459

为贯彻落实团支部团员思想教育并配合学校科技节各类活动开展,增强团支部凝聚力,18级软件一班团支部于412日下午3:30开展了以“挥洒才华,拥抱青春”为主题的团支部素养公开课暨月末总结学习大会。

此次会议由团支部班长许嘉晨主持,辅导员周慧敏老师出席,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同学们各自介绍了自己对于新集体的适应程度、看法以及对班级建设的意见,对新建班集体以来新认识的朋友以及相处情况进行介绍。团支部征求同学意见,准备开展一次团建户外活动,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团支书、副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分别就团支部建设、班级管理、学习情况、课程出勤率等方面进行工作汇报,然后由班长进行如下总结:1、班级建设方面鼓励由班委带头使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科技节各类丰富活动,展现软件一班青春风采。2、班级管理方面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班委开展各项工作。3、学习方面表彰这学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并取得荣誉的同学,并以此勉励全体同学。4、出勤方面表扬全班建班以来无迟到早退旷课情况,并希望继续保持。会议第三项议程,由班长提出对于班级未来的期望以及注意事项。具体如下:1、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2、上好每一堂课,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取得成绩。3、保持各课的出勤率,杜绝旷课、迟到、早退等不良现象。4、最近部分课程开始测试,组织开展各课的学习小组,帮助班级同学,争取做到班级零挂科。5、保持班级、宿舍融洽,做“爱国、爱校、爱班、爱学”的优秀青年。会议第四项议程,班级同学关于班级建设、班委工作进行自由提问,班委对其问题进行解答。最后邀请了辅导员周慧敏老师寄语。至此会议全部结束。

本次素养公开课暨月末总结学习大会不仅能切实贴近团支部所有成员,将所有成员参与班级建设落到实处,又能更好的发挥基层团支部成员的创新能力,为团支部的创建和发展增添活力并引导团支部集体上下一心,发挥出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