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格 超速录——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参加“玩转九宫格,速录大比拼”数字速录大赛专题报道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430

    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检验学生计算机操作技能,由校团委举办的“玩转九宫格,速录大比拼”数字速录大赛于42日在教2-505开赛。

    本次比赛要求严格,选手需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抽签决定参赛位置并入座。学生进场后可打开Excel表格,按照参赛要求设置表格格式,并进行练习。赛前十分钟,由工作人员将参赛题包以小组为单位发放给每个小组的记分员,记分员当场拆封速录题目,并将学生座位号与学生题目号进行登记。开赛前,参赛选手双手不可触碰键盘,否则取消参赛资格。当裁判发出“开始”口令时,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快速进入状态,整个比赛机房里只听到指尖在键盘上快速敲打的声音。当所有数据录入并求和完毕之后,方可举手示意计时员,此时计时员停止计时,记分员进行答案核对。比赛结果以正确率为首要参考标准,正确率相同时,以时间最短为优。

    此次比赛中,我院孙胥晋同学荣获一等奖,吕攀宇荣获三等奖,赵程昊荣获优秀奖,而未获奖的参赛选手表达了明年还要再赛一次的希望与决心。

    本次大赛获得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好评,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参加专业技能实践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应具备技能的体验与认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我院培养复合型、全面发展型人才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