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在“第十届蓝桥杯大赛”中创历史性佳绩
发布人:王佳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1346

近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在去年取得1名一等奖的良好成绩的基础上更进一步,获得了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的历史最佳成绩。本次省赛共有33人获一等奖,其中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9个一等奖和7个一等奖。我校获5个一等奖,排在一等奖获奖数的第三位,超过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和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指导。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全国近300个赛点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科目的比赛。我校的21名同学参加的是Java 软件开发赛项,杜强、李皓天、陈昊、陈啸华、董南军等5位同学获一等奖,获得直接进入全国赛的资格;吴星宇、倪奇、邓振宇、李宗熙、刘晔、李新程等6位同学获二等奖;白学祯、许嘉晨、张涛、陈超、史国豪、吴国文、孔志等7位同学获三等奖。

工程与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全力做好组织、选拔、培训、备赛、后勤等一系列保障工作。为备战本次大赛,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于201812月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遴选出21名优秀选手组队参赛。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朱寅非、夏孝云等教师及刚刚入职的李继武教授放弃休息时间,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多轮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竞赛练习:线下主要在比赛入门、编程学习、算法交流、样题分析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和辅导;线上主要是充分利用蓝桥杯官网竞赛练习系统,在系统中针对竞赛知识点做练习题、布置测试题(线下再讲解测试题)等方式,使参赛队员熟悉竞赛规则、竞赛内容、竞赛提交方式等。

竞赛成绩离不开师生们的努力付出,也得益于科学合理的专业建设规划与积极推进的教学改革。此次大赛最大的收获不是18个奖项,而是进一步提升的工程与信息学院师生的专业自信。工程与信息学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5月份北京国赛备赛工作,争取更好成绩。


2018秋寒假前培训
 2019春开学前培训


省赛考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