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信心 砥砺奋进——工程与信息学院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
发布人:高雪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575

11月13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全体党员在A3楼512教室组织政治学习,学习由林晓冬副书记主持。

工信院全体员工首先观看了《榜样3》片段。村书记李元敏临危受命,“治软治贫”,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那种敢于担当,于碰硬,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国测一大队46次进入西藏无人区,36次进驻内蒙古高原,48次踏入新疆腹地,64年徒步行程6000多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00多圈),46人献出宝贵的生命,当看到吴昭璞牺牲在沙漠中,当看到任秀波在珠穆朗玛峰下向党提交入党申请时,一种崇高和伟大令人心潮澎湃,一种担当的豪情油然而生,大家由此感受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

接着,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全党全社会尊师重教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习主席的讲话,既给我们树立了信心,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更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可谓句句有力,振奋人心。

大家表示,一定要借全国教育大会的东风,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为我校的发展开辟一片新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