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 坚定理想信念——记工程与信息学院2018年党课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高雪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522

为了对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有一个全面的、深刻的、整体的了解和认识,把更多优秀青年学生凝聚到党的队伍和事业中来,2018年11月1日下午,工程与信息学院在溧水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18年党课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韧农同志作专题报告。王书记与学员们交流三个问题:为什么要入党?有没有准备好入党?打算用什么样的方式争取入党?以此作为序论引出报告主题——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党章是一面旗帜、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王书记要求学员们充分认识党章的地位与作用。她还回顾90多年来党章的建设历程,勉励学员们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对照党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对照党章,深刻理解党的奋斗纲领;对照党章,理解党的指导思想;对照党章,理解党员义务和权利。通过积极践行党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增强服务能力,发挥带头作用。王书记的报告内容翔实,图文并茂、案例鲜活,亲和而富有感染性,学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最后,王书记希望学员们能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党组织,并且能真正地从思想上入党。

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使思想上认识再提高,在行动上保持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细心体会,深入思考,提高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