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行 志在远方——工程与信息学院举办顶岗实习动员宣讲会
发布人:高雪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616

金秋十月,金桂飘香!在这个秋意盎然的季节,工程与信息学院2016级毕业生即将迎来他们学习生涯的重要阶段:顶岗实习。为进一步做好2019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工程与信息学院10月底前面向2016级毕业班学生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宣讲会,全体毕业生参会,宣讲会由工程与信息学院实训科负责老师金贤主讲。

在动员宣讲会上,金贤主要针对顶岗实习要求、顶岗实习安全和正确处理校园到社会过渡三个问题进行了讲解。旨在根据学校要求,提高大家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并强调顶岗实习的重要性,规范顶岗实习过程,明确学生所需完成的任务;通过各种案例,讲解了实习过程中应该引起注意的安全问题,提高学生的警惕,着重强调顶岗实习中怎么做到自我保护和安全;最后,金贤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学生分享了很多求职技巧,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学生树立信心,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要求大家缩短身份转化的时间,尽快从一名在校学生转化为职业人,努力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最后,在金贤预祝同学们的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完成的祝福声中,今年的顶岗实习动员宣传会落下了帷幕。此次宣讲会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它的顺利召开不仅让学生深入了解了毕业实习的相关流程,也让学生树立自信,摆正心态,正所谓:“扬帆远行志在远方”!